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吴忠市利通区综合执法局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征集意见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综合执法局作者:

2021926日,吴忠市利通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征集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3条,现答复如下:

一、建议加强学习,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执法业务水平

我局自成立以来,每年组织为期一周的执法业务培训。20219月,我局组织了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并计划于11月组织全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培训,针对执法业务重点和薄弱环节设置培训课程,逐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同时,坚持定期学法、常态化学法,将学法与理论学习、行政例会相结合,持续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升执法人员法治水平。

二、建议继续加强普法力度,多举办一些贴近群众的综合执法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我局于1013日至15日开展了普法集中宣传,在社区、商场、沿街商户、便民安置点、校园周边等地宣传《宪法》《民法典》《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1019日,我局工作人员在金星镇利宁社区开展以“《行政处罚法》与行政处罚”为题的专题讲座。今后,我局将结合业务工作,继续加强边执法边普法工作力度,通过现场说法、以案释法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执法程序。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社区、村委会的互联互动,多举办普法宣传讲座,让普法宣传覆盖面更广,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水平。

三、针对小区内飞线充电现象严重的问题,建议综合执法队加强与小区物业、社区的配合整治

2017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发布《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其中明确:“物业服务企业、主管单位和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应当立即组织对住宅小区、楼院开展电动车停放和充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的,要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者公安派出所报告。”因此,飞线充电的行政执法权不在我局,对我局执法事项范围内的违法行为,我局将紧密配合社区,严格依法处理。

                                                      吴忠市利通区综合执法局

                                                           2021年10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