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利通区中核20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来源:吴忠市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作者:

为充分了解社会各界对利通区中核20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及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公示,并征询群众意见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由吴忠市利通区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位于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海子井村,项目东侧紧邻银西高速,南侧临定武高速,交通便利。项目建设规模为200MWp,建设内容包括新建64个光伏发电单元,64座逆变室及箱变,地埋线路39km,110kV升压站1座,进站道路80m,检修道路21.32km,施工营地1处,电站所发出的电通过外送线路接入板桥330kV变电站

利通区中核20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十三五”新能源规划和能源发展战略的要求,符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需求,有利于减轻环境保护压力,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能够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因此建设利通区中核200MWp光伏复合发电项目是十分必要的。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内容

根据重大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等四个要素, 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

1、项目与国家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的符合性。

2、项目相关前置审批程序的办理是否合法合规。

3、项目是否与周边自然环境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相协调,项目实施可能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是否在合理范围内。

4、建设方案是否合理,是否事先考虑采取措施使项目对周边人群、生态环境、交通等各方面的影响尽可能减少。

5、项目是否涉及征地搬迁等敏感问题,是否考虑了对搬迁群众的利益保护等。

6、项目建设、运营对群众的干扰是否适度。

7、项目能否被当地群众接纳。

8、项目所在地群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尤其是在运营期环境影响、环境保护以及事故风险等方面的要求和建议。

9、建设方案的可行性,项目是否有具体、详实的建设方案和完善的配套措施。

10、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运营安全风险是否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11、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矛盾有哪些,是否能够有效化解。

12、媒体和舆论导向对项目的影响等。

13、调查区域内同类项目曾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及引发风险的原因、后果和处置措施等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利通区扁担沟镇海子井村公众及利益相关群体。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当前经济发展状况;

2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主要风险;

3本项目对当地社会稳定的影响;

4本项目建设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

5对本项目的建设持何种态度;

6)本项目是否影响公众利益,有何诉求;

7)对本项目的建设意见和建议。

四、项目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方式

(一)公示期限

2020年9月30日至2020年10月20日(共10个工作日),公众可在本项目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以实名方式向吴忠市利通区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或宁夏英华慧佳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提出书面意见。

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致电等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单位提出。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吴忠市利通区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吴忠市利通区裕民东街

邮 编 :751100

联系人:魏峤屹  电话:15026108054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机构名称及联系方式

编制单位:宁夏英华慧佳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紫荆花商务中心A座

邮编:750001

联系人:计焘  电话:13909517820

电子邮件:30388273@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