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配合做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来源:吴忠市利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

各乡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利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重大的区情区力调查。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人口状况实情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开展好人口普查,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求。对于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与发展趋势,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一次探索使用自主申报的形式,全面采用移动智能终端(PAD或智能手机)


进行数据采集。为贯彻落实《利通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吴利政发〔2019〕107号)精神,充分发挥乡镇部门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普查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就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重要性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人员接触风险;为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乡镇部门优势,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配合利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本乡镇、本部门和所属单位及所管行业人员的人口普查工作,努力把配合开展普查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的一次生动实践。

二、带头参与,当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员

为营造“人人知晓普查 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普查氛围,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平台,通过滚动宣传,张贴人口普查宣传画、普查公告等方式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力度,动员引导本乡镇、本部门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包括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和所管辖行业人员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当


好人口普查的宣传员,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支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助力人口普查,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

三、躬身实践,当好自主申报的示范员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式发生了重大的变革,将采取普查员通过智能终端采集数据或普查对象自主填报两种方式进行,联网实时上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全区近2000余名普查员上门登记,为减轻普查员工作负担,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提高普查工作效率,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动员引导本乡镇,本部门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所管辖行业人员,于2020年10月11日至11月5日期间开展的入户摸底阶段躬身实践,当好自主申报的示范员。

四、勇于担当,当好互帮互助的服务员

为了提高自主申报完成率和准确率,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动员引导本乡镇,本部门和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身体力行,配合所在普查小区的普查员做好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热情主动帮助有需求的邻里群众完成自主申报,积极创造人口普查的和谐氛围,为服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当好邻里互助的服务员。

 

 

                 吴忠市利通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