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吴忠市利通区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自治区整改措施清单第3项暨吴忠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3项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来源: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作者:吴忠市利通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自治区整改措施清单第3项暨吴忠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3项:关于“在个别谈话和下沉督察过程中,有的领导认为,宁夏是少数民族地区,经济落后,特别是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大,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适应发展这个大局;还有的同志反映,一些地方和部门没有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当作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担当,而是作为一般化工作,一般性责任,在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时决心不大,在推进督察整改时能拖则拖,存在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口头表态多、行动落实少等问题。特别在处理发展和保护关系上,存在只算小账,不算大账,只算近期帐,不算长远账的情况,没有真正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是由于上述原因,导致在政治上站位不高,一些地区和部门整改工作比较被动”的问题。

二、整改目标及措施

  1、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列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引导党政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强化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组织领导与安排部署、督查推动。

  2、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年度学习培训任务,区分层次,组织乡镇和区直单位有关领导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3、落实机构改革和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细化职能分工,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

三、整改完成情况

  一是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标尺,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方针政策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二是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干部年度学习培训任务,组织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多个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干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环保垂直管理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生态环境部门机构改革任务,成立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统筹协调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四、信息公开情况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吴忠市利通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公示时间: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1月15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吴忠市利通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53---2039352

联系地址:吴忠市利通区利宁北街360号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2021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