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关于吴忠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清单第54项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来源: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作者: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根据《吴忠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吴党办发〔2021〕9号)要求,现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54项整改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11018-2021年1022

牵头单位: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吴忠市利通区财政局

责任单位:各有关乡镇党委和政府

公示内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54项指出关于“农村污水处理站普遍存在运行机制不完善、维护管理不到位、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等问题。督察组对利通区、青铜峡市运行的34家污水处理站进行采样监测,利通区11家污水处理站仅有2家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主要污染五氨氮最高超标4,7倍、总磷最高超标12.38倍、总氮最高超标5.3倍;青铜峡市23家污水处理站均不能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主要污染物氨氮最高超标9.08倍、总磷最高超标29.6倍、总氮最高超标4.49倍”的问题。

整改措施:将高闸镇东片区污水处理站、马莲渠乡廖桥污水处理站、金积镇马桥污水处理站、古城镇新华桥污水处理站、郭家桥乡刘湾、山水沟村等污水处理站、高闸镇李桥村污水处理站等11座农村污水处理站及金积镇等8个乡镇17个行政村农村污水管网建设配套的40座一体化提升泵站,以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按照《利通区农村集中式污水站社会化运营维护方案》对我区农村集中式污水处理站进行运营维护。

整改成效:通过认真整改,建立完善的污水收集、科学处理、达标排放为一体的乡镇农村污水集中处理市场化运营体系。实现我区农村污水处理作业专业化、精细化,全面改善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改问题达到了整改预期目标,具备整改销号条件。

以上验收销号情况向社会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11018-2021年1022

受理部门:吴忠市生态环境局利通分局

联系电话:0953-2039352

电子信箱:y2666533@163.com

联系地址:吴忠市利通区利宁北街360号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

                                                 202110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