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校园治理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来源:区教育局作者:

 9月27日下午,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校园治理相关工作。区政府办、教育局、公安分局、财政局、住建和交通局、水务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玉山一行先后前往利通区第十一小学、第十四小学、第七小学、秦渠中学、第十五小学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校园治理情况。每到一处李玉山都认真听取学校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分析研究学校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困境和问题,并就全力推进校园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玉山指出,生命至上,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一定要抓实抓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学生思想实际,通过演讲比赛、征文活动、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地开展宣传教育,激励广大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赖,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李玉山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思政课作为校长开学第一课,并且要培养党员教师担任思政课教师。针对义务教育阶段中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教材建设,要从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抓好。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学校党总支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有信仰的教师教出有信仰的学生,真正落实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要求,在信息化与各项工作融合发展方面,特色育人等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提升办学特色。相关部门领导要关注教育,支持教育,为利通教育“开绿灯”,为学校发展想办法、出政策,共同发力,同心同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