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按照区委部署要求,9月30日下午,利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吴忠市委党校经济和社会发展教研部主任杨红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杨红教授从时代背景、根本主题、核心主线、哲学方法、根本观点、主要特点及理论价值7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全面解读。辅导内容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对于党员干部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专题辅导讲座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区委相关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补齐民生保障这一短板弱项。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加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补齐农村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短板,扎实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公建民营幼儿园的回收移交工作,持续解决“乡村弱”“城镇挤”“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要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预防控制和防控救治体系,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稳就业、促增收,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高度重视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多渠道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通过鼓励扩大就业创业,落实金融支持、创新带动等措施,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强保障、兜底线,紧盯基本民生需求,深入推进全民参保,持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困难退役军人的关爱服务和残疾人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切实把社会保障网织得更牢更密;要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这一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新一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实施“三个一批”行动,定期组织开展“十进”“五项特色教育”和“五个一”等活动,不断丰富“民族团结月”“社区邻居节”的内容,推陈出新、创造经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要持续强治理,确保社会稳定,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区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基层,加快依法治区进程,依法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紧绷安全防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整治行动,全面摸排漏洞和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抓好党的建设这一重要保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党建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