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危房改造、农村改厕、秋季农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7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0月6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带队调研督导危房改造、农村改厕、秋季农建工作,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危房改造、农村改厕及秋季农建各项工作,严把施工质量,切实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把好事办好,着力为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到上桥镇罗渠村,李玉山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危房改造、农村改厕及污水管道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李玉山指出,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之一,相关部门要紧紧抓好危房改造工作,通过危房改造,彻底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把工程质量,选择正规企业、优质产品,严格按照技术要点组织施工,严防出现不达标等问题,真正将农村改厕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板桥乡及马莲渠乡秋季农建现场,李玉山详细查看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进展情况,着重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施工质量和存在问题。李玉山强调,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事关粮食安全、脱贫富民、绿色发展、现代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是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要按照“一稳两减五优四化”的发展方向,优化布局优质奶、优质肉、优质菜、优质果、优质饲草“五优”特色产业,推进“以种带养、种养结合”草畜一体化、水肥一体化进程,打造一批“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和农产品优势区,以区域的结构调整带动全区农业结构调整。要结合各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农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与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等任务通盘考虑,坚决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厕所改造、苦咸水治理等年度工作任务。

在清四沟至清六沟段,李玉山与金积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进一步了解了危房改造、秋季农建等工作,就了解到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李玉山要求,要把当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危房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农村危房拆迁工作清零目标顺利完成。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大农村危房改造摸排工作力度,加快危房改造工作推进力度,广泛宣传危房改造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确保能改尽改、应改尽改。

相关区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