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利通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来源:团区委作者:


10月9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利通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会务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召开。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政协主席赵峰,吴忠市教育局副局长柳佳伟,团市委副书记、少工委主任周静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区151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等社会各界正式代表及17名特邀列席代表欢聚一堂,共绘全区少先队事业蓝图。

会议听取了共青团利通区委关于少先队工作的汇报,提出了未来三年少先队工作的总体思路,选举产生了由51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利通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

周涛强调,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共青团组织要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带领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充满爱心、甘于奉献,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作出更大贡献。各乡镇、部门要把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总体布局,持续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和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少先队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周静及区委教育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大会致辞,利通街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会议指出,自利通区教育局和教育团工委成立以来,团区委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全团带队光荣职责,不断加强团教协作,少先队工作在区委和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区委的组织带领下,在区教育局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贺信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先队组织充满活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区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始终突出思想引领,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要求融入具体化、有温度的形象教育和情感教育中;要全面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持续激发少先队员内生动力;要持续加强少先队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少先队辅导员建设、少先队学科建设和工作队伍培训,建设专兼结合、专业精湛的少先队工作者队伍,提升少先队专业化水平;要大抓基础建设,牢固树立“全团抓学校”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建带队建”,不断完善“团教协作”新机制,夯实“全团带队”责任,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氛围与合力。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在利通区委和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区委的直接带领下,团结教育引领全区3万名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力谱写利通区少先队工作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