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0月13日上午,利通区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本届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润儿同志在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听取利通区2020年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讲话精神。各乡镇、各部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内容,立足职能,聚焦实际,做到专题集中学、深入系统学。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工作实际,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紧盯入境人员、农贸市场、社区管理等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全国、自治区的抗疫先进典型优秀事迹,让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1-9月份,在自治区、吴忠市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呈现良好态势。但受企业停减产面持续扩大、投资降幅环比扩大、消费提升拉力不足等制约因素影响,经济平稳回升压力重重。距年底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找差距、增措施、促落实,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工业运行调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让利政策,用足用活专项资金、纾困基金、贷款贴息等资金作用,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加快推动工业项目投产达效。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抢抓项目建设有效施工期,紧盯自治区、吴忠市及利通区三级重大项目,特别是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抗疫特别国债项目。全面加强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分类解决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各环节中梗阻问题,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要全力抓好重点产业培育,严格落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推进会部署要求,对标自治区部署要求,根据我区重点产业发展特色和实际,摸清产业底数,谋划发展路径,制定扶持政策,明确产业发展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管理,全面做好秋收和秋冬季农业生产,加强秋粮收购、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完成粮食安全考核指标任务。要全力抓好消费提质扩容,积极培育体验消费、智能消费等新的消费热点,深入挖掘线上课堂、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潜力,全力支持文化旅游、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农村消费等领域稳定发展,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进一步增加有效供给,提振市场人气、释放消费潜力。要全力抓好基本民生保障,聚焦贫困户、“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脱贫任务,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统筹推进医疗、教育、卫生、养老等基本民生保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防灾减灾等工作,确保年底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危房清零,推动我区民生实事落实落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2020年上半年利通区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利通区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通知>的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吴忠市利通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20-2035)(送审稿)》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