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赴沙坡头区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金少波

10月21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带队考察团赴中卫市沙坡头区考察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危房改造工作,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沙坡头区委书记童刚,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吉武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沙坡头区柔远镇冯庄村、镇罗镇沈桥村、迎水桥镇何滩村,考察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危房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了沙坡头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危房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煤改气、农村环境卫生保洁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主要措施及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并与沙坡头区相关负责同志就危房改造补贴、天然气入户、乡村休闲旅游、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与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考察观摩和详细了解,考察团对沙坡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危房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沙坡头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思路宽、行动快、措施实,工作中亮点突出,为利通区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周涛指出,这次考察既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又看到了差距、找准了不足,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积极总结学习经验,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加大整改力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指导,有效利用各项资源,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发展短板,抓紧抓好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真正实现环境面貌、文化内涵、生活品质整体提升,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完善村庄规划设计方案,统一建设风格、房基高度、围墙高度、路面宽度等标准,统筹考虑村庄亮化、硬化、美化及相关功能性基础设施建设,指导群众按照方案要求完成改造翻建,努力把利通区的乡村打造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美丽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