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来源:区统计局作者:马 芮 高 涵

10月22日上午,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李玉山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开展情况。

李玉山一行先后前往东塔寺乡清水园小区、古城镇新生村北湖花园小区、金星镇材机社区,现场听取普查摸底有关情况汇报,随机抽取并跟随普查员走访入户,认真询问当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李玉山与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亲切交流,对普查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

李玉山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人口家底、掌握区情区力的客观需要,对于政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前七人普工作已进入实战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症下药解决当前普查摸底过程中存在的各类疑难杂症,争分夺秒做好普查组织、保障和宣传工作。

李玉山强调,全体普查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调查数据质量这根弦,增强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利用部门行政记录资料,为人口普查查遗补漏、核实登记提供可靠的数据资料;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普查摸底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防止漏报、瞒报问题的发生,为高质量开展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利通区人普办将继续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加强宣传力度,严格管控数据质量,严格“两员”管理,进一步加强合力推进普查登记工作,确保利通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