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组带队看望慰问我区参加抗美援朝入朝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4日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者:

10月22日至23日,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分组看望慰问了全区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周涛一行前往金星镇,看望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李荣光、罗道明、朱学权、鲁钧、杨友德,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慰问中,周涛与老战士亲切交谈,认真聆听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的经历,并详细了解老战士现在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慰问当天,恰好杨友德和朱学权两位老人的生日,周涛祝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为老人送去了生日蛋糕表示祝贺。

周涛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军人用生命和血汗换来的,我们要把老战士的生活照顾好,让老战士们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抚政策,为老战士们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要把老战士的故事宣传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真英雄的风姿,各级党组织要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的进取心,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玉山一行先后到岳伦会、李凤岐、丁振东、杨发成、杨洪岐家中,与老战士亲切交谈,共忆峥嵘岁月,认真聆听老战士讲述抗美援朝的经历,详细了解老战士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及生活中困难等问题,为他们一一佩戴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叮嘱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战士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生活,切实解决好实际困难,让老战士们安享晚年。李玉山指出,志愿军老战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新中国政权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是民族英雄,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