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4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1月13日下午,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咸辉同志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上海市和天津市中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徽省中风险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的通知》《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研究审定了核拨疫情防控经费和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有关事宜,相关区领导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李玉山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上来,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六稳” 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玉山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扩散不松懈,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坚持防控能力不降低,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物资储备,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要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标对表自治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梳理,明确防控重点、落实任务、细化方案、建立清单,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持专班不撤,力度不减,严密监测返利人员信息,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和信息互通机制,坚决杜绝漏管、失控现象发生。园区、厂区、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人流管控,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消杀和个人防护。要落实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健全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要强化风险意识,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监测预警工作。要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动城乡卫生整治工作,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要坚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公众时刻保持疫情防护意识,坚持出门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分筷、看病网上预约等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聚焦国家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反馈问题,分析查找原因,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及时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