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1月15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调研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区委办、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利通区分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农业农村局、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涛一行先后前往古城镇新华桥村、东塔寺乡、郭家桥乡、金银滩镇、马莲渠乡、高闸镇、金积镇、上桥镇实地查看村庄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绿化美化等工作,全面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改善、提升等综合整治情况。

周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广大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细化工作目标,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紧盯问题短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涛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早谋划、迅速安排部署、积极行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相关乡镇、部门要担负起卫生整治的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排查卫生整治重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对整改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消项。要加大卫生整治力度,清除垃圾和卫生死角,进一步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维护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果,不断激发群众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与主动性。要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