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组督查利通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来源:区教育局作者:马小彦

11月19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国家督学黄红武,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二级巡视员、学校督导处处长唐保国一行利通区督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治荣,吴忠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恒,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吴忠市教育局局长王守军等市区相关领导陪同督查。

督查座谈会上,李玉山向督导组汇报了利通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督导组对履行教育职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问询和指导。黄红武强调,利通区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好政府对教育工作的职责。

下午,督导组先后深入财政、人社等部门,重点了解关于教育经费投入“两个只增不减”落实情况、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水平等情况。实地走访了爱丁堡幼儿园、梁湾中心幼儿园、第十小学和第十一小学,查看了解学校和幼儿园经费投入、教师待遇、普及普惠、消除大班额、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体教融合和师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对利通区政府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自2019年3月利通区独立承担教育职能以来,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优先落实教育经费保障,落实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保障义务教育发展,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多措并举基本化解大班额难题,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下一步,利通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完善校园治理体系,深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率和普惠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