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2020年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1次推进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来源:区扫黑办作者:

11月19日下午,利通区召开2020年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1次推进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涛,区委、人大、政府相关领导,各成员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彦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议精神、全国扫黑办第10次主任会议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0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2020年第3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吴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2020年第4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陈一新在第一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平安宁夏建设协调小组第1次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沈左权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利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建”工作及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收官之年,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之战。要深刻把握专项斗争阶段性新特点、决战决胜关键期新问题、扫黑除恶常态化新任务、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要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打好专项斗争主动战。要进一步深化对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迎难而上,持续发力,将当前工作和长远目标结合起来,再研判形势、再查找不足、再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常态化机制建设,不断巩固提升专项斗争成果。要扎实推进“六清”行动,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要集中优势力量,破解“六清”堵点痛点难点,坚持一手清存案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确保如期实现“六清”行动目标,专项斗争圆满收官。要切实抓好“六建”工作,打好专项斗争持久战。要顺应民心、长效常治,逐步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持续推动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进一步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紧扣完善治理机制、创新治理方式、提升治理质效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