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5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1月24日下午,利通区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召开本届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会议名称不规范>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利通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国家“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自觉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来;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精心谋划全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利通路径”。要坚持不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领域,健全鼓励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促进新旧动能加快转化,有效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不懈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积极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要坚持不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持续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利通。要坚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促进更加充分的就业,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起好步。始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领域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紧盯目标任务,决战决胜最后一个多月,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树立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切实把行政决策与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紧密结合起来,依法依规公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主动倾听民意、汇集民智,全面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以《条例》为遵循,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切实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要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流程促优化、以监督堵漏洞、以责任强担当,把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扎得更加牢固。要提高行政决策执行效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审议《吴忠市利通区关沙坝沟回民公墓规划设计方案(送审稿》、利通区赵家沟苦水河大桥项目工程有关事宜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