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0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2月29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听取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及2020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巡察工作,审定《政府工作报告》《利通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利通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全面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道德建设,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系列行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和文明风尚。要提升工作实效,及时总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总结前十轮巡察工作经验,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各项工作,努力使我区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紧紧围绕高质量全覆盖这一目标任务,按照四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倒排工期,有序推进,确保到明年上半年完成本届区委全部巡察任务。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把整改落实关,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责任明确、一抓到底。要加强综合分析,找出问题根源,完善“长久治”的机制,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现场会精神,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人民法院党组、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汇报,研究审定了《利通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利通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利通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利通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利通区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及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