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1日来源:区委统战部作者:

12月31日,利通区召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周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吴忠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努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奋力开创新时代利通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政协主席赵峰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马莲渠乡、市场监督管理局利通区分局、第七小学等5个获得第十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周涛指出,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是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利通区自身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所在、是各族群众共同富裕的人心所向。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的重大使命。这些年,利通区总结运用宝贵经验,夯实了民族团结进步好基础,探索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好做法,涌现了维护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形成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好机制,走出了一条具有利通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路。

周涛强调,要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基础,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基础,健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机制,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网络空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基础,突出创建的广泛性,增强创建的实效性,注重创建的长期性,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起来;要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法治基础,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切实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全区上下要一鼓作气,强力推动两次“示范区”向两轮“模范区”升级,让民族团结这张在全国全区最靓的“利通名片”更加靓丽。

李玉山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会议安排部署,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聚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持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努力推动利通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继续走在前、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