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政协利通区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来源:区政协作者:

1 月 5 日上午,政协吴忠市利通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利通区会务中心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其他领导,以及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区政府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受区政协常委会委托,赵峰同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 2020 年政协工作,部署 2021 年政协工作。

报告认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和利通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聚焦区委和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1年是建党 100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吴忠市利通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着力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面做好思想引导、凝聚共识、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实施“八大工程”,努力打造绿色农业示范区、低碳经济样板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黄河金岸宜居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社会治理创新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娟清同志作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 249 件,经审查立案158 件,确立重点提案 6 件。2020 年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质量为基,务求实效”的原则,以提案“清单式”管理为抓手,不断健全提案工作机制,主动履职作为,深化提案协商,狠抓措施落实,促进了提案工作向高质量迈进。2021 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紧扣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实行提案“清单式”管理,强化提案办理协商面商环节,推行同类提案集中办理,疑难提案专题协商,全会提案和重点提案“三见面”,进一步创新机制,规范程序,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协商成效,高质量发挥提案履职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