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现代农(牧)业生态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来源: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作者:

1月6日上午,利通区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就利通区现代农(牧)业生态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召开第一次项目推进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电宁夏公司发展部主任张锋、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部总经理雷凯分别对智能数字化光伏电站项目和养殖业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新能源总装备制造中心和集散物流中心、新能源电站运维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制氢加氢综合能源示范站等四个产业配套项目推进计划作了详细介绍,对项目尽调、选址、合作模式作了进一步说明,表示将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开工。

周涛强调,通过现代农(牧)业生态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落地实施,逐步延长补全产业链发展,利通区将积极探索加强政企合作,考虑多种模式运营,加大政策支持,带动企业活力,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同时,成立以区级领导包抓、各部门牵头的项目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支持中国华电、东方电气在利通区投资兴业,为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跟踪式”服务,积极协调办理项目用地、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实施,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李玉山表示,清洁能源产业和奶产业都是自治区重点规划产业,也是利通区重点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近年来,在大力发展奶产业同时,考虑到生态环境承载能力,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谋划清洁能源产业,通过实施清洁能源+养殖业粪污综合利用项目,能够实现养殖业粪污无害化处理,达到污水回用、沼气发电、有机肥逐步替代化肥的目的,将按照项目计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区领导马长军、赵丽亭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