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8日上午,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件》《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转发紧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纪要》《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情况的通报》,参会区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难度加大。目前,疫情防控还存在干部群众思想认识有放松倾向,落实防控要求还有差距,防疫能力建设仍有短板,外来人员进出管理存在弱点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保持临战状态,加强各种应对准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当前,从时间节点看,进入病毒活跃期、人口流动高峰期、物流进出密集期,各乡镇、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高度关注疫情形势的变化,准确研判疫情带来的风险,认识到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无病例不等于无漏洞,保持高度警惕,处于临战状态,做好应对准备。要积极主动、严密防控。继续坚持“四个决不可”“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和守好“四区”、管好“四场”、提供“四项服务”等行之有效的做法,严格机场、高铁站、高速出口等交通卡口检验措施,扎实做好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严防输入,紧盯境外返利人员、外出返乡人员、在外就学人员,对重点人群全面摸底掌握、积极做好工作;要紧盯跨境物流、冷链食品等,紧盯中、高风险地区入利的货物、商品和包裹、邮件等,对进口货物及其装载运输工具、存储集散场所,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要紧盯起程前、行程中、终程后3个重点环节,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不漏一人。要严防传播,减少聚集活动、减少人口流动、减少相互走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提倡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要严格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靠前指挥、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决不能层层衰减、虚挂空转。要严格部门责任,专业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其他部门要坚决服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组织,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做到联防联控。要严格基层责任,把基层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最关键的防线,充分发挥村社区干部、村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的力量,切实把社区、小区、园区、厂区的责任压紧压实,扎牢、织密、守住基层防线,为疫情防控筑牢基础、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