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0年度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2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11日下午,利通区召开2020年度党委(工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区委各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及各人民团体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市、区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市委讲师团团长蔡绪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李鑫、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岳宝华到会指导。

会上,古城镇、上桥镇、东塔寺乡、民政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党委(工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的汇报;扁担沟镇、金星镇、马莲渠乡、司法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党委(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汇报;金银滩镇、胜利镇、板桥乡、教育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党委(工委、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的汇报。区委分管领导对述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涛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管党治党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用力推进,压实了主体责任,突出了政治建设,强化了基层基础,改进了干部作风,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管意识形态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与上级党委的新要求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方针,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周涛强调,要落实“抓”的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企业、农村、机关、事业单位、社区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高起点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努力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实抓支部的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六项行动”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高标准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四个清单”等制度落实好、落到位,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周涛要求,要坚持“严”的要求,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当起协助书记之责、管理监督之责、风险防控之责、以身作则之责,推动形成党委(党组)主责、书记首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从加强治理能力建设的高度,深刻剖析作风问题的成因,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要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系,积极探索“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和成功经验,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持续抓好干部能上能下、容错纠错、激励干事等制度落实,做到有功论功、有过追过,坚决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周涛要求,要强化“管”的措施,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站在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唱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中心组学习为重点,用好党员冬季轮训、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引导广大党员部真学、真懂、真用,不断增强主流意识的影响力;要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切实加强互联网舆情管控力度,守好网络思想阵地,壮大网上正能量;要加强对重大思想论问题的引导,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稳定大局,全方位、立体化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正面声音占据主导、成为主流,不断激发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