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12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三次推进会精神,陈润儿、张韵声同志在全区基层治理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定《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建设先行区第三次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宏观政策导向,善于把握关键,抓好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将自治区、吴忠市会议精神与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谋划、细化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目标、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围绕打造低碳经济样板区、绿色农业示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黄河金岸宜居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社会治理创新区的目标任务,立足我区产业整体布局,发挥比较优势、集中优质资源、形成规模效应。要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激发全社会投资活力,围绕“八大工程”深度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支撑作用大、带动能力强的重点产业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好“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把任务一项一项完成好,一件一件落到位,确保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风险,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乡村、社区、宗教、校园、企业、社团6个专项治理,进一步把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到基层,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的组织作用发挥好,不断健全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把方向、作决策、管干部、统资源、强服务的作用,加快构建公共服务圈、群众自治圈、社会共治圈。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持续整治社区、企业、校园、社团等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抓实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农村党组织为核心,村务监督、村民自治相结合的治理机制,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要大力实施“智慧利通”数字乡村综合建设工程,着力打造“智慧利通”、乡村治理大数据、基层社会治理等信息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完善城乡治理服务功能。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利通、法治利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基层组织化解矛盾纠纷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把握节奏、持续用力推进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各领域工作专班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建立常态化推进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导,研究解决基层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各领域治理工作。要完善全过程责任考评机制,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和“回头看”工作,做到真督实查、严格考评、奖罚分明,促进基层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审定《利通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区人民政府党组提交的《吴忠市利通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0)》《吴忠市利通区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送审稿)及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