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12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李玉山一行先后前往东塔寺乡、郭家桥乡、上桥镇、马莲渠乡、高闸镇等调研点,详细了解项目投资、种植品种、产业规模、生产经营、产销对接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设施农业发展当前面临的困难和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指导建议。

李玉山指出,要坚定不移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发展方向,统筹整合资源、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一条利通区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李玉山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有力推动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要充分发挥外聘专家、区内专业技术人才、乡土人才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将农户急需的、实用的日光温室生产技术传授给农户,培养更多“土专家”。要支持做好园区基础设施,统筹考虑道路交通、乡村旅游、节水灌溉,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规划、谋划好基础设施建设。要探索建立公司和农户联营机制,深入开展市场调研,鼓励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包棚合作种植,规范设施农业管理,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防及病虫害的防治,进一步激发调动农民群众发展设施农业、建设现代农业的积极主动性。

区领导杨有凯,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