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14日上午,利通区召开2020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钱晓明、马长军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金积镇、板桥乡、马莲渠乡、郭家桥乡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的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周涛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宁夏军区、吴忠军分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圆满完成了宁夏军区民兵整组试点任务和年度兵役征集任务,12个乡镇武装部在吴忠军分区达标考评中全部达标,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稳步提升。同时,广大基层民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植树造林绿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力支援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够牢固、基层基础不够扎实等。

周涛强调,要切实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着力提高管好武装、建好武装、用好武装的执行力,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从严落实好党管武装工作基本制度,始终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统一安排部署,全面推动武装工作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要持续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围绕“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持续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切实提升应急应战能力;要抓战备强训练,坚持把军事训练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必修课,广泛、经常开展基地化轮训和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民兵队伍的快速动员能力和遂行任务能力;要抓动员强根基,认真抓好人员、装备、企业编组能力、社会组织力量等国防动员潜力调査,切实建强民兵队伍;要高度重视兵员征集质量,围绕征兵工作“五率”量化考评,加强征兵宣传,落实优惠政策,完善激励措施,从严执行廉洁征兵纪律,把更多高素质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要重视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民兵营长的选配工作,落实好民兵营长进入村“两委”制度,不断激发基层武装工作活力;要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始终坚持抓基层、促保障,把增强军民凝聚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军民融合共建;要推进基层建设,坚持把提升基层建设质量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持续提高基层武装部自主抓建的能力;要强化国防教育,坚持普及教育和重点教育相结合,着力将国防教育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和学校教学计划,不断提高国防教育覆盖面;要切实利用好“国防教育宣传日”“征兵宣传月”等时间节点,通过在政府门户网站,多彩利通公众号等开办国防教育专栏,大力开展拥军优属、全民国防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动员广大民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号召广大民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扶贫帮困、帮扶援建等活动,真正使民兵工作与经济建设融为一体,形成经济建设与民兵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性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