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5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14日上午,利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碰头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区领导,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收看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批示件》《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纪要》《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有关事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和部分省市局部聚集性疫情,充分表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各乡镇、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保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到实处。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折不扣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抓好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理工作,加强闭环管理,确保精准有效管控。对境外入境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解除隔离入境返利人员,继续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利人员,查验3天以内核酸检测证明,同时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返利人员,严格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正常者实行绿码通行;要加强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守好“四区”、管好“四场”、密闭空间、医院等重点场所,落实入门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对冷链运输、快递、进口海产品、水果等的核酸检测工作。要切实加强发热门诊的管理,个体诊所、卫生室等不接诊发热病人,零售药店退烧药品销售实行实名登记和报告措施。要进一步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重点加大农村地区“红事白事”等聚集性活动管控,严格程序报备,从严从简控制人群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宣传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