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20日,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利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政协主席赵峰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二、三次推进会精神和吴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利通区2021年经济工作和先行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吴忠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脱贫攻坚如期完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

■要把准方向、主动作为,努力为建设先行区作出贡献。

■要立足优势,全力抓好奶产业、优质饲草、瓜果蔬菜、肉牛肉羊、现代纺织、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清洁能源“九大产业”,走出一条具有我区特色的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要保持定力,推动生态环保取得新成效。抓好环境保护、抓好生态修复、抓好污染治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要锚定关键,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抓实谋划储备的项目,抓紧上马的项目,抓好继建的项目,确保计划新建的60个项目全部开工。

■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向改革要活力。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创新要动力。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向市场要消费。要推动新型城乡建设,向融合要发展。要推动社会公共事业,以民生换民心,落实好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切实促进民生福祉。

■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统筹全局谋发展、真心实意求发展、勇于担当促发展、坚定不移抓发展,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主动仗,坚持以外防输入为关键、内防感染为重点、严防扩散为根本的防控策略,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输入、不发生疫情反弹。各级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鲜明导向,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领导赵彦林、周忠德、李宁、宗立冬、马长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