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1月21日下午,利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周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学法半小时,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会上,区委相关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为何要讲政治”“什么是讲政治”“怎么样讲政治”,体现了对事业发展的深远考量,饱含了对领导干部的殷切期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把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区工作全过程。

会议强调,

 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自觉。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我们党明确的政治准则、根本的政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当前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拿出可行的对策、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扎实有效。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时刻紧绷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着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强调什么、基层群众在关心什么,真正做到吃透“上情”,结合“下情”,科学谋划和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目标决定方向、开局决定全局”的冲刺意识,按照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确定的目标要求,深入思考研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在加强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做到“有权不任性”,切实增强“法无授权不可为”意识,牢牢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做经济上的清白人,正确看待个人利益、正确看待个人得失、正确把握利益关系,不为私欲所扰、不为名利所累。要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在任何事上都不夸夸其谈、无中生有,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约束自己、从严要求干部,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当好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