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9日来源:区司法局作者:马忠林

2月8日下午,利通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为2021年全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开篇谋局、加油鼓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李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赵彦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全体成员、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部长,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区司法局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和利通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委员会工作规则,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区矫正工作。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社区矫正实施细则》,通报了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吴忠市利通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分局、古城镇、板桥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各方力量,全面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在完善体制机制、打造过硬队伍、夯实工作基础等方面多下功夫、持续用力。同时把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和自治区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措施,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亲自部署,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不论是调查评估、法律决定适用、监督管理,还是罪犯教育帮扶、心理辅导,都离不开各部门的共同配合。利通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社区矫正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对照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配合。

会议要求,

■ 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2021年6月底前完成利通区社区矫正机构设置,配齐配强社区矫正专门力量。

■ 要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加强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着力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 要加快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提高社区矫正执法设施装备保障水平,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成员单位协调不力、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