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0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2月18日至19日,利通区举办为期两天的领导干部学习班。


19日上午,学习班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贺华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方面的内容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周涛参加学习班并发表讲话,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利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班。区委组织部、政法委、区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金积镇、上桥镇主要负责人作学习班交流发言。

周涛在学习班小结大会上指出,举办此次学习班主要目的是“收心”、“充电”和“鼓劲”,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此次学习班学习内容全面、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在学习班交流发言中,每位同志都能够结合实际谈认识,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相互启发、讨论热烈,通过2天的学习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谋,达到了学习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预期目的。


周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认真领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自治区“两会”以及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全市“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力求在一些重大问题的理解和把握上有所收获,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以学促干、以学促工,把中央、自治区、吴忠市的精神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把区委和政府的“规划图”细化成“施工图”、“作战图”,逐级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周涛强调,要抓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2021年固投目标任务,在“推”上铆足干劲、在“争”上用足心思、在“引”上下足功夫,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推进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各项工作,全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扩大产业体量与提升产业质量并重,改造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并重,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从巩固成果、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乡村建设、文化建设、组织建设上抓好衔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抓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推进乡村、社区、宗教、校园、企业、社团6个领域治理,继续在深化和巩固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让基层既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

周涛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奋勇争先的意识、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劲头,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去,为夺取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打胜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