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作者:刘琛琦

2月20日上午,利通区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会议紧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指挥调度体系的协调督促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有效投资的积极拉动下,全区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组领导,政府各副区长,区委有关部委、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利通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通报了利通区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各项目实施单位相关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单位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打算进行交流。

周涛强调,要锚定关键,严格落实分管领导负责任制,所有的项目实行专班制,区级领导要发挥关键作用,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搞好协调服务,迅速建立部门联系制度,积极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上下联动,确保项目扎实推进。要强化调度,压实项目主体责任,区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督查组和区发改局要切实发挥督查牵头效用,做到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一季一盘点,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达产达效。要狠抓落实,紧盯项目组织实施。要实行分类推进,把自治区、吴忠市级重点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建设顺利、见到成效,形成项目滚动接续、梯次跟进、闭环运行的项目发展格局。区发改局要牵头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实行项目建设销号制度。要强化督查跟踪问效、问责同步推进,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考核机制,加强调度考评,形成人人谈招商、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李玉山要求,要迅速收心归位,转变工作节奏,切实把精力集中起来、干劲激发出来,以昂扬状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要下足功夫做实项目的前期工作。聚焦项目审批、用地、环评林评、资金保障、施工许可等关键环节,围绕3月开工这一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画出路线图,切实打好项目前期工作基础。要不遗余力抓好项目争取工作。紧盯国家产业导向、资金投向,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自治区“九大产业”、基础设施“十大工程项目”等重点方向,积极对接、大力争取,发改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引导各部门、各乡镇做好项目申报,争取项目能够列入国家、自治区的项目盘子。要全力以赴地加快项目进度,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实行项目建设“一票否决”制。要深度谋划项目,结合我区实际围绕方针投向整合谋划项目,敢想别人所不敢想,保障项目储备和争取。要千方百计抓实招商引资,激发民间投资积极性,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围绕新能源、纺织、装备制造、生态治理、资源利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精神、集中力量、集中攻关,保证项目签约落地,全力实现“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