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5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2月22日下午,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带队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工作,做强做精特色农业,全面推动农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资供应是否充足?”“土壤墒情如何?”来到吴忠市占平农机作业公司,李玉山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作物品种、农业规模经营、农业新技术新机械推广使用等情况。李玉山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也是希望的季节,更是奋斗的季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宣传好中央、自治区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支持农民优化种植结构,指导帮助农民抓好春耕生产,确保让农民从土地上获得更多收益。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切实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及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粮食种子储备有多少?”“抽检是否合格?”在金银滩镇杨福成农资门店,李玉山认真查看了种子、化肥等农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农资的购入渠道、售后服务等。李玉山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耕物资储备,及时掌握需求动态,全力加强调度保障和执法监督检查,严打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确保各类农资质量可靠、价格稳定。要充分发挥五级人才服务三农作用,进一步引导农业科技人员、“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持续向农户精准提供服务和水肥一体化技术指导,不断推动农作物种植实现精准施肥、科学施肥。要推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衔接,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适度发展规模经营,全面提高农业规范化、标准化、机械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实现共赢。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防霜防冻防风等工作,落实好设施大棚保温、增温、防风措施,降低极端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害;要提早做好农机作业准备,认真开展春季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组织开展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李玉山一行还到高闸镇金谷丰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站、马莲渠乡杨渠村春麦后复种燕麦草示范基地等进行了调研。区领导杨有凯及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