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种下新绿 收获希望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来源:区委宣传部 杨科 区自然资源局 苏金花作者: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7日,利通区2021年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在五里坡奶牛养殖园区四期启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区干部职工20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参加植树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手持铁锹,扶苗铲土、浇水培土,每一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不一会儿,一排排新植的树苗昂然挺立在原本荒芜的戈壁滩上。一天的时间,共栽下树木2万余株,品种有榆树、山桃、山杏、刺槐等。春风拂过,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初春的利通大地再添新绿。
植树过程中,周涛一边植树,一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周涛表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抢抓当前植树有利时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的热潮中来,在全区营造植绿爱绿护绿良好氛围。

近年来,利通区不断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连续多年在五里坡开展机关干部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土地荒漠化面积不断减少。

“十四五”期间,利通区将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国土绿化,积极发展经济林产业。紧紧围绕苦水河沿线休闲农业产业带建设,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原则,大力实施经济林基地建设、示范园建设及科技培训工作。目前,打造了富腾苹果现代集约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苹果园肥水一体化灌溉技术示范基地、吴忠林场设施葡萄防冻技术示范基地、苹果绿色果品生产技术示范基地、苹果成龄树改造提升示范基地、上桥镇设施葡萄高干水平修剪技术示范基地、扁担沟苹果防冻技术示范基地等一批经济林示范基地,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林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利通区将扎实做好国土绿化工作,实施美丽村庄绿化改造提升建设。以乡村通道、环村林带、庭院经济林、休闲公园绿化美化建设为主,完成10个美丽村庄绿化,绿化面积800亩,完成14个美丽村庄绿化提升,改造提升面积486.5亩。
“利通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赋予的‘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改善,打好生态建设的底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利通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