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8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4月8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自治区平安建设考核结果通报》,听取了全区校园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周涛指出,平安建设是一项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政治任务,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我区取得平稳和谐的良好局面,都是通过长期抓平安建设换来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周涛强调,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各级各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防范校园重大事件的重要性,切实把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放到极其重要的位置来抓,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危及师生人身安全的事件发生;要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疏通师生心理矛盾,进一步消除因心理障碍而发生校园暴力的可能性;要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要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要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安全教育实施方案,注重将法治教育、纪律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安全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对师生进行一系列的安全常识教育,努力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和珍惜生命意识。要压实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必须对学校的安全工作履职担责,切实担负起保护学校平安的责任;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可操作性强的工作责任制,将责任细化并落实到人,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通报全区村庄清洁行动“清洁战役”情况,研究审定《2021年利通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工方案》《吴忠市利通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利通区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利通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关于利通区本级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说明及重新确定乡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名额的请示》,2020年公务员年度考核有关事宜,听取我区纺织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考察江苏省和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