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现代农(牧)业生态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来源: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作者:

4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利通区现代农(牧)业生态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推进会,政府副区长杨有凯、赵丽亭,吴忠市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区发展和改革局、科学技术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方电气自动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玉辉等5名相关负责人重点汇报了项目前期对接推进情况,并就太阳能光伏指标申报、加氢综合能源站选址审批、总装物流中心优惠政策、粪污资源化利用土地手续办理等方面的需求作了详细汇报。

周涛指出,自项目签约以后利通区成立了区级领导包抓、各部门牵头的项目工作专班,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为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跟踪式”服务。针对前期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政企对接不畅、项目选址困难、前期手续办理繁杂、企业推进思路不明确等“卡脖子”情况,政企双方作了一定的工作,但是还存在推进缓慢等问题。清洁能源产业作为自治区、利通区重点发展产业,各相关部门要充分研判发展趋势,瞄准发展方向,充分借鉴区内氢能制造及能源综合站的成熟经验,作出有益尝试、先行先试,迈出氢能开发利用、生产销售“第一步”;要切实发挥各工作专班作用,加大调度推进频次,在项目推进重要节点适时召开项目推进会,集中解决项目进展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化解制约因素,齐心协力打通关键环节,同步推进好粪污资源化利用、氢能综合开发利用、总装制造中心和集散物流中心等6个子项目,力促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