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利通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4月1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利通区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宁夏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李喆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区政协主席赵峰,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讲座。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乡镇设视频分会场。

李喆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座,专题辅导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阐述精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正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和利通区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各乡镇、各部门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同时,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持续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围绕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出清单、抓紧实施,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开新局谋新篇,确保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新作用、展现新作为。

专题辅导讲座结束后,李喆来到金花园社区,围绕“如何平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与工作生活的关系”“如何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等方面内容,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为基层党员解疑释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