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现代农(牧)业生态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来源: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作者:

4月12日上午,利通区召开现代农(牧)业生态综合治理+清洁能源全产业链项目第二次推进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丽亭主持会议,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厉吉文等3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前期推进情况,就项目纳入区市两级“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库、争取光伏开发指标、协调项目用地、环保等需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事宜进行了详细沟通。

周涛指出,“十四五”发展期间,利通区将在有限的土地资源条件下,加大深化改革力度,全面调整产业结构,聚力发展产业集群。坚持讲诚信、办实事、全心全意服务企业,通过提供“保姆式”服务、争取落实配套政策、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加强沟通联系等方式,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想方设法打通“肠梗阻”,确保遇事不瞒事、不误事,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完成,营造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李玉山强调,要深刻认识宁夏被国家能源部确立为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和新能源产业被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确定为重点产业的重要意义,下定决心、抢先机抓机遇,谋划好发展好新能源产业。要再督促、再抓紧、再行动,全力帮助青岛汇君环境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办理前期开工手续,争取项目在5月份开工建设。区发展和改革局要与中国华电宁夏分公司紧密配合、双向发力,积极对接自治区发改委,协调解决光伏指标需求;要结合自治区出台的用电改革政策,着力提高我区电压等级、优化电力直接交易方式,促进新能源产业稳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