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来源:区委政法委作者:

4月13日,利通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利通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动全区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彦林主持会议。

周涛指出,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决策部署,高站位研究谋划、高标准动员部署、高要求组织实施,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政法干警政治觉悟不断提升、纪法意识不断增强、干事动力不断激发。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教育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各政法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要求,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差距,确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周涛指出,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以过硬的工作举措抓好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要激发自查自纠的主动性,综合运用自治区关于推动自查的“十项措施”,引导广大干警查找自身是否存在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五类问题”,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的“大体检”。要发挥组织查处的震慑性,进一步拓宽线索收集渠道,把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投诉等工作结合起来,紧盯“有黑无伞”“黑大伞小”等涉黑涉恶案件,重点关注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对重大、复杂、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线索,采取交叉办理、异地管辖、提级管辖等方式,确保件件有着落、到期能清仓。要增强顽瘴痼疾整治的针对性,严格落实“6+4+N”顽瘴痼疾整治体系要求,对排查出的顽瘴痼疾,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制定整治方案,公布整治内容、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努力实现“减存量”、“控增量”的目的。要强化政策方针的引导性,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到宽严兼施、形成导向,宽严有度、以法为据,宽严恰当、综合考量。

周涛强调,要强化组织、形成合力,以坚定的担当作为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好相关政策规定的细化完善,推动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配合督导指导,认真做好中央督导组、区市指导组的督导配合工作,抓住关键环节,聚焦重点难点,借督导指导的“东风”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做好举报线索交办核查反馈等工作。要保证工作质效,处理好“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尽快部署、提前行动,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坚持开门整顿,用好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民意调查、网络征求等方式,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在政法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及时公布教育整顿进展和成效,确保教育整顿的效果得到广大群众认可。

区委相关领导,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