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带队督查“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应急管理局作者:

4月30日,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督查“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有效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郭家桥中学,周涛督导检查了校园内消防水源和校园周边烂尾建筑安全情况,听取了校长负责制试点和校园安全规范化管理情况。周涛指出,完善校园治理体系提高校园治理能力要从建立安全管理的防护措施、共创平安有序的周边环境等方面着力,不断提高校园治理能力。周涛强调,学校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加强学校食品和学生就餐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吴忠市黄河电焊机有限公司,周涛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节日值班值守、标准化建设的情况介绍,查看企业车间生产情况、安全隐患整改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等情况。周涛强调,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值班值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周涛要求,企业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节日安全生产调度值班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消除安全隐患。

在古城镇灵芝生态园,周涛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并现场查看了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周涛指出,“五一”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和敏感期,也是事故的高发期和频发期,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   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五一”期间食品经营安全。周涛强调,灵芝生态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经营、规范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周涛一行还督导检查了金积镇田桥村道路交通安全和两站两员运行情况、裕民小学校园周边商网情况。区领导赵彦林,赵丽亭参加督查,区委办、教育局、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