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4月29日-30日,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带队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确保让广大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到扁担沟镇,李玉山先后走访了利同新村、渔光湖村、利原新村、同利村等地,通过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各村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就业创业、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打算,并为村集体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玉山指出,开展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提高移民搬迁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聚焦解决产业、就业、社会融入3件事,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的基础上,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确定位、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移民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玉山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带头作用,认真谋划村集体发展方向,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促进群众增产增收、得到实惠。要紧盯“边缘贫困户”脱贫情况,探索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合理落实临时低保政策,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坚决防止脱贫人口返贫、边缘人口致贫。要通过加大农村厕所改造,实施植绿造绿工程、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安装文体设备等措施,持续提升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和人居环境水平。要精准落实就业帮扶及“铁杆庄稼保”政策,探索组建“支部+劳务协会”机制,积极组织、精准开展“点单式”“订单式”就业技能培训,拓宽移民就业渠道,合理安置就业困难群众到辖区企业、牧场等就业,推动移民家庭稳步致富。

区领导杨有凯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