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5月7日上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抢抓工作进度,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到古城镇新华桥村,周涛仔细查看“空心房”、庭院环境、卫生死角等问题,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周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危房改造结合起来,以危房改造为契机,根据群众危房改造实际情况及时拆除老旧危房,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切实制定具有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在郭家桥乡刘湾村,周涛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周涛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抓好细节、全面提升、群众满意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持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改善农村风貌,着力提升群众宜居指数。

在东塔寺乡白寺滩村,周涛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周涛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旅游富民惠民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突出特色产业发展,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将特色产业发展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周涛一行还前往金银滩镇沟台村、吴忠林场1队、扁担沟镇黄沙窝村督查。区领导赵彦林、马长军、杨有凯,区委办、农业农村局、吴忠林场、巴浪湖农场主要负责人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