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新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5月7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调研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村“两委”在村集体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村集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涛一行先后前往高闸镇韩桥村、扁担沟镇五里坡村,详细了解了村级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改善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

周涛指出,选好村集体“带头人”对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具有重大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村集体发展各项工作中,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提升村“两委”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为推动农村改革、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周涛强调,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村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充分挖掘和发挥每一位“两委”班子的潜力和能力,做到思路清晰、人尽其用,切实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增强抓好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统筹规划、科学施策,努力推动乡村产业、生态、组织、人才、文化全面振兴,推动各村朝着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目标迈进。要抓住农业发展的有利契机,有效利用和整合现有资源,大力发展特色高效产业,以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带领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村集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区领导温丽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