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政府主要领导信访接待日主动接访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来源:区政府办作者:

按照区信联办关于建党100周年期间区级领导接访安排,6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到区信访局接待室接访,面对面接待约访群众,耐心听取来访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李玉山指出,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做得好与坏、抓得实不实,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全局。各责任单位要时刻树立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局意识,真诚对待上访群众,切实把上访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

李玉山要求,对权责明确、事实清楚的信访事项,相关单位要尽快拿出具体方案,依法依规解决到位;对比较复杂、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要及时理清缘由,提出可行方案,妥善解决。

李玉山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握政策、统筹协调、积极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办理好信访案件,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打击),坚决杜绝责任不清、任务不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发生,确保群众的信访问题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