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14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6月8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4次常委会议,套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利通区“1533”乡村治理模式操作手册(送审稿)》《2021年利通区网信工作要点及分工》《2021年利通区网络研判应对工作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周涛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党员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涛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领发展网信事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撑。要以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中心开展网信工作,切实担负起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政治原则,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力和鉴别力,维护好网上政治生态。要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围绕乡村振兴、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点任务,组织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广泛凝聚共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高度关注、密切监督、严加防范网络安全问题,深入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对党政机关、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开展摸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护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网信队伍建设,围绕“政治机关、行政机构、技术部门”的属性定位,按照“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标准,加强全区网信系统优秀干部培养,加大集中培训力度,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网信铁军。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四届利通区委第一轮至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送审稿)》《吴忠市利通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及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