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7月6日下午,利通区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利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相关区领导,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播放了督查问题反馈专题片,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区卫生健康局、综合执法局、城乡环卫中心、板桥乡、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国家卫生健康方面的最高荣誉,是文明城市的前提和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民生大事、要事,把做好创卫工作当作各级党委政府应尽之责,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复审必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高度重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对职责分工进行再梳理、再细化,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针对暗访反馈情况,要对标对表、逐项梳理,严格要求、鼓足干劲,做细做精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各项目标任务。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重点攻坚新增要求、全面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吴忠市发现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标准,以点带面,认真梳理,全面排查,立即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复审测评指标,逐条自评、逐项完善、逐件落实,对于已经达标的,要巩固成果,确保优势,防止反弹;对于基本达标和尚不达标的,要立马找准问题所在,抓紧研究解决办法,迅速落实补救措施。要注重平常、正面引导,坚定久久为功的耐心。要深化文明引导、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行动,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文明提示、文明劝导、道路指引等服务;要鼓励引导广大网民参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积极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做城市形象的宣传员。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凝聚复审必胜的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发扬能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闯关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积极、全面地把创卫这项工作的主责担起来,认真履行属地责任、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的清查行动,坚决将死角清查彻底,漏洞尽快补上,盲点责任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