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7月7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带队调研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自治区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统筹发展壮大产业、改善人居环境、配套基础设施等重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扁担沟镇利原村、渔光湖村和利同新村,周涛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工作落实情况,探讨了产业发展方向,并召开了座谈会。

周涛指出,自治区提出的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落实,促进社会融入,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努力让广大移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周涛强调,要高度重视、务实推进,通过结合自治区实施的“四大提升行动”,持续做好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产业经济、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让移民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紧盯产业发展和就业创业重点任务,因地制宜进行产业布局,不断壮大产业经营规模和延伸产业链条,努力为移民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致富提供更多渠道。要深入开展“四查四补”,通过压实责任、紧盯问题、对照标准等具体举措,逐一排查并补齐短板弱项,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动态监测,继续建立完善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做到一户一档,时刻监测,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要强化保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加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机制保障,有效用好考核指挥棒,切实推动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利通区领导赵彦林、马泰、杨晓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