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委召开2021年第1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7月8日下午,利通区委书记周涛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19次常委会议,套开国家安全委员会第2次会议和区委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区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2020年审计工作汇报;研究审定区人民政府党组提交的《利通区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利通区关于开展区委国安办工作规范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周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全党同志发出了向杰出代表学习的号召。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力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周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政治责任,坚持在先行区建设大局中定位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从严履行政治责任、从严抓好作风建设、从严推进监督执纪,坚持不懈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全力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年”各项任务。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摆在突出的位置,担当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好。要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吴忠市委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国家安全工作。

周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吴忠市对今年经济工作和先行区建设的安排部署上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