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利通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来源:区委宣传部作者:

7月12日下午,利通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委书记周涛,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玉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宇及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洁到会指导。

会议观看了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传达学习中央及自治区会议精神,相关区领导围绕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个必须”重要要求开展研讨交流。大家回顾历史谈认识、联系实际谈体会、结合工作谈思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当前全区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百年党史的鲜明主题。要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之源,要努力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上当好表率,脚踏实地肩负起历史重任,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中央和区市党委交付的任务上;要深刻认识到,“九个必须”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的根本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切实把“九个必须”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上来。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上来,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注重将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要求,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要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 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四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转变作风抓落实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求真务实、落深落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推动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宁ICP备19000976号-1宁公网安备64030202000186号

 主办单位:利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3-2666555 网站标识码:6403020002